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

視覺設計-賴佳韋

1. 受邀參與製作的原因和想法
會有機會受邀參與這次製作完成是一連串的美麗巧合,
一開始先是我在兩廳院擔任魏海敏老師的節目平面設計師,
然後在兩廳院的引薦下繼續為魏海敏老師新戲做了一些文宣品,
後來在一次的聚餐才認識了策劃人雅婷,
在閒聊的過程中雅婷提到這個演出計劃,包括用藝術侵佔的概念以及廢墟的場域,
當下我便覺得這好酷啊,於是就積極爭取加入。
我一向喜歡「廢墟」這樣的場域,包括它的字形都是那麼迷人,
我以為廢墟是這座喧嚷的城市裡一處不完美的完美疤痕,
讓我們用藝術去侵佔,多麼美麗而且霸氣。

2. 這次創作的主要的方向
「侵佔」,多麼令人亢奮的字眼!
我試著將這樣充滿張力的行為與概念融合在「SQUAT」視覺形象裡,
讓觀眾在體驗SQUAT展演之前,已經被SQUAT的意念侵佔。

賴佳韋(小寶)

創作簡歷
現為自由設計師。1984年生,台灣科技大學工商業設計系畢業,台灣科技大學設計研究所。曾任兩廳院(國立中正文化中心)、舞蹈空間舞團、林文中舞團特約設計,蕭青陽工作室設計助理。近期作品有:一人出版社「邊境國」書封設計、兩廳院「2011夏日爵士派對視覺」識別設計、林文中舞團「Small Puzzles」2011法國亞維儂藝術節視覺設計、甜梅號「2011復出演唱會 」視覺識別設計、兩廳院民國藝百「魏海敏基金會—遇見百年梅派」節目視覺設計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