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

《給妹妹》4F

《給妹妹》4F
妹妹,最愛笑也最愛哭,
妹妹,既寂寞又貼心,
妹妹,最愛紅色蝴蝶結和Godiva巧克力。
她心裡有一個她,
她和她有點一樣,有點不一樣,
但是兩個她都堅持完美,
一個她在心裡,一個她在媽媽的眼裡,
她們都叫超完美女孩。
------因為她們的心是無人可敵。

  


編導:洪珮菁
演員:洪珮菁、鄭宜府
音樂設計/ 現場演出:江忻薇
服裝設計:王啟真
服裝助理:吳亭儀
畫作:超完美女孩1 // ELSA





三段話取自Elsa超完美女孩畫冊中。(By:洪珮菁)

“家裡有一個人不快樂,我們跟著不快樂,不快樂的人走了,從此我們也快樂不起來”。

很深很簡單卻深深觸動我。當我凝視著這個女孩眼神,我的視線無法離開,她的純粹與寂寞,很深很深的,卻沒人觸碰的到。這樣的靈魂,這樣的眼神似乎很熟悉,它曾經也在我的身旁,凝視著我。


“有時候我們笑有時候我們哭,有時候我們忍不住一直說”對不起,對不起,對不起“

有些痛苦,對不起無法解決,我無法替你分擔。
有些孤獨,我只能看著它,無法為你填滿,希望它漸漸消散。
有些完美,無法達到,即使這樣生活令你無法忍受。


“ 不要失控,為了活著的人,不要失態,為了關心你的朋友,不要,不要……心裡一堆顧忌,都是為了別人“

對不起。辛苦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