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

默默 來自觀者

[不無中生有的動而不只是美得徒勞。]

今晚看了個很棒的感官體驗
——余彥芳的身體研究計劃《默默》(發展中呈現),
還有很多其他優秀的共同創作夥伴們。

其實若沒有透過呈現後的座談,不會直接聯想到權力關係和架構。
(雖然在觀看途中我的確有在想,舞者們也太聽話了吧?!@@)
但我很喜歡其中所有遊戲規則和彥芳下的一些奇怪指令,
坦白講我覺得超有想像力的!
(而且好想知道學習舞蹈的人兒眼睛都看到什麼?)
和觀看平時舞作的經驗相當不同的是,
舞者們的確有被訓練過美麗的身體,
但我覺得今天更聚焦於他們如何反應指令以及如何參與遊戲,
這是讓我覺得相當有趣且驚艷之處。
創作者們在台上笑、問問題、喘息、疑惑……皆如此真實,
不是表演而是一直在想辦法,
該怎麼填滿或無法去填滿,甚至不填滿彥芳所說的話。
我喜歡身體和身體這麼直接的碰撞和碰觸,
不完全是編排,當下身體的直覺與默契,
加入聲音和燈光於清晰與不清晰之間(設計的並不明顯)。
總之一個半小時都是呼吸,協調也好,不和諧也罷。
很美的狀態!

最後,又升說到關於對話其實是相當困難這件事情,再精準不過。
(完全體現在呈現後的座談)

但還是因為看完很興奮非得分享不可!

期待。
 — 覺得很美好,在寶藏巖

來自 觀眾方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