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

製作(策展人)的話 part 3

關於表演節目裡為什麼安排有畫作,有其他展覽類的作品
想必大家跟小編一樣很好奇,再來看看招集(著急)人怎麼說


問題4:為什麼節目裡頭安排畫作?
從視覺藝術踏入表演藝術後,觀察到一個有趣現象,
身旁的視覺藝術工作的朋友們,好像不怎麼進劇場看表演
身旁的表演藝術工作者,也很少有機會走進畫廊看展覽
廢墟建築學院不是個劇場,也不是畫廊
但它讓這件事有個機會同時發生

想像,喜歡看表演的朋友,來了~喜歡上我安排的展覽作品
因為想要看ELSA畫作的朋友,來了~喜歡上我安排的表演
希望有機會,看展覽的人也慢慢喜歡看表演了
看表演的人也開始慢慢接觸展覽了
老實說,這樣的願望有點太貪心
現在只希望天空作美,演出當周千萬不要下大雨就好了...

問題5:為什麼是ELSA的畫?
於是構想,像是廢墟建築學院已經這麼有個性的場域
該需要什麼樣的畫作,才壓的住空間,
於是便想到了ELSA的作品,
大幅,色彩強烈,筆觸粗曠,情感濃厚,
有些傷,有些痛,不是用言語可以說明白的

希望它們可以侵占你們的視線,像它兩年前侵佔了我一樣

ELSA 是我朋友鍾語桐的媽媽,第一次看到她的作品是在2008年,
北風藝廊剛開幕沒多久為她舉辦的個展
那個展真好,
畫好,空間的運用佈展也好,整個展覽相當的完整
展覽詳見,北風藝廊 官網  (請支持用心的好藝廊!)
那時因為很喜歡畫作,還曾經想買下其中一幅
當知道價格不在薪水能力所及後便放棄
那時北風還新,所以看過ELSA畫作的人應該還不算多
那時就想,如果還有機會,我想讓更多的朋友也認識這些畫作

後來,證明選擇沒錯,
當其他夥伴們陸續看了ELSA的畫作後,紛紛的表示也十分有感受、很喜歡

甚至使得夥伴珮菁將以 ELSA 的其中一幅畫作延伸一個表演作品

我們還特地到北風藝廊拜訪語桐,下高雄拜訪ELSA

這回,總共借上來了14幅畫作
8/23 試裝台時,將會決定最後哪幾幅展出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